2009年2月5日 星期四

年糕

小時候非常喜歡這份甜點。
用餛飩皮或是麵粉將甜年糕包起來並用油炸的方式處理~

今年又吃到這個味道,有點感動....\^0^/

2009年1月29日 星期四

自己的路

「每個人要走的路,都是自己選的。」

2008年12月11日 星期四

養生食譜(II) - 梨湯

名稱:梨湯
用途:止咳養肺
材料:粗皮梨、冰糖
作法:
  1. 將租梨切塊(是否去皮可自行決定)
  2. 將梨塊與適量冰糖放入水中以電鍋悶煮

養生食譜(I) - 蛋茶

名稱:蛋茶
用途:驅寒(有感冒前兆時)
材料:蛋、胡麻油(黑芝麻)、蒜頭塊、冰糖
作法:
  1. 將蛋打散並加入適量胡麻油與蒜頭塊
  2. 將適量水煮開
  3. 將打好的蛋慢慢倒入水中並快速攪拌(一定要快避免成為蛋花)
  4. 依據個人口味加入適量冰糖

附記(蒜頭塊處理):

  1. 將蒜頭接成小塊保存於冰箱
  2. 待蒜頭出現紅色(變成蒜頭精)時即可使用

2008年11月2日 星期日

重遊中原大學

暌違了8年之久,
在小銀變老銀後又一次從台北風塵僕僕的到了中壢的母校,「中原大學」...
熊老師 所說,大學生活的確是讓人印象最深刻的一段~~
但人總是要往前看!

下面是一些照片

1. 首當其衝的是號稱「麥當勞」的校門

2. 非專業科目都在「懷恩樓」上課。(剛好在廣告校友日....)

3. 我忘了這個鐘叫甚麼名字,但它是中原大學的象徵!

4. 大學四年幾乎都在這裡(打B上網)度過的「篤信電學大樓」


5. 應幽助要求看看201系學會辦公室還在不在
但是殘念.....201已經變成老師辦公室了。
6. 還好系辦還在......

7.「活動中心」是社團活動和吃飯的地方。
印象中,我有加入動畫設和口琴社....

8. 大一住的「力行宿舍」。
聽說裡面有改建,但是我沒有進去~

9.「體育館」沒啥變化。
雖然看到了許多年輕人在打球,但感覺心中已經沒有那種熱血了!

10. 大二以後的宿舍。
以前都從這邊走捷徑進到體育場。

10. 很少進去的圖書館

2008年9月1日 星期一

NIKE Human Race 2008.08.31


為了這次的比賽,前天特別去練習跑了 3 圈操場
(距上次跑步好像是今年 1 月的事了)

馬上挑戰 10 公里果然有點太勉強~
一路上跑跑停停,回來全身痠痛..>< <成績>
時間:1 小時 29 分 36 秒
台灣男子 30~39 歲組名次:2850
台灣男子排名:7699
台灣排名:9177 (表示有 1478 個女生跑贏我..><) 全球排名:205077

2008年6月5日 星期四

紅色電吉他

這把紅色電吉他跟了我快 10 年了,但是我卻從來沒有使用過它~
今天終於幫它找到了一個新主人,希望能讓它發揮效用!

My Books

  • 發現台灣
  • 這小子,讓川普讚嘆